名  称: 衡水市五项措施强力部署烟花爆竹旺季“打非”工作 索 引 号: /2019-2487989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 有效性:
衡水市五项措施强力部署烟花爆竹旺季“打非”工作

语音播报

  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行为,衡水市五项措施强力部署,防患未然。一是压实烟花爆竹“打非”责任。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严格落实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监管”要求,加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分包制度,实行网格化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烟花爆竹非法行为。二是深入排查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组织人员充分利用搜爆仪等技术手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建立健全“打非”工作档案,加大日常排查力度和频次,建立常态化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机制。三是加强生产、经营、运输单位监管。严禁一证多厂、转包分包、多股东各自生产、“三超一改”等行为;坚决落实零售点“两关闭”“三严禁”和批发企业“六严禁”要求;严禁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以及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车辆或者驾驶员、押运员运输烟花爆竹。四是加大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宣传和举报奖励力度。全媒体刊发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的通告,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和企业职工举报非法烟花爆竹来源线索。五是严格落实烟花爆竹“打非”责任追究。对相关非法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安全生产责任的通知要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