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2019-2462174
发布机构: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 有效性: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和市政府有关要求编制而成。全文由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健强机构。我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同时,在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建立起了信息宣传队伍,确保信息报送及时高效。

  二是搭建公开平台。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重新改版,设置了安监要闻、公文公告、工作动态、安全提示、事故案例、表格下载等栏目,并做到网页内容及时调整和更新。

  三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局长办公会议和全体会议上,多次研究部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对全局重要工作事项全部实行公开。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提高机关管理和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强化权力监督,有效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四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们专门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对领导机构、工作职责、公开范围和程序、考核和监督等都一一进行了明确规范。并将财务、人事、党务、行政许可、标准化、执法备案、事故调查报告等内容全部在政务公开栏公开。对事故调查处理、执法、行政许可、标准化评审等事项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29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类信息更新8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212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23条、公众号信息5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底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涉及收费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共收到行政复议1件,维持了具体行政行为;收到行政诉讼1件,桃城区人民法院维持了具体行政行为,即原市安监局胜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效和进步,但工作中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还存在主动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类别不够全面、不够细致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的质量和水平。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