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404796308/2009-002993
发布机构: 衡水市扶贫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09年12月07日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有效性: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投诉情况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衡水扶贫网( www.hsfp.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衡水市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桃城区新华东路新发胡同1号,邮编:053000,电话:2023401,传真:2022534。)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办按时公开2008年的可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政府网站公布了我办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目录,涉及我办基本职能介绍、各科室分工、各年度工作情况、政策文件等。另外,我办在市扶贫网(www.hsfp.cn)上公布工作动态信息40余条,在河北省扶贫办网络集群办公系统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50余条。
    1.管理规范
   公开了国家、省、市农开扶贫办产生的规范性文件,如《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和上级有关的规范性文件等。
    2.办事指南
   指导公众了解农开扶贫工作相关政策、流程。
    3.工作动态
   公开了我办在日常工作中的实时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衡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衡水市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务动态文件发展规划、计划总结、人事任免、档案服务、办事指南等子栏目,还开办了衡水扶贫网(www.hsfp.cn),及时公布我办有关工作动态。市民通过互联网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
    2、报纸
    2008年12月31日,我办在《衡水日报》公开了《2008年度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实施计划》。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
   (二)咨询情况
   共有7000余人次通过网上查阅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1人主要负责信息更新工作,1人主要负责接待群众查询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三)减免情况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办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主要是因为我办自身产生的信息不多。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办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办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