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09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68998/2010-10754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水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 有效性:
2009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2009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衡水市水务局

20103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要求,编制完成本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并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水务局网站(www.hengshui.gov.cn)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衡水市水务局(联系地址:衡水市红旗大街466号,联系人:艾汝辉,邮编:053000,电话:0318-2123812,传真:0318-2150704)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衡水市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我局按时公开2009年至今的可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领导重视,加强组织

按照《衡水市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兼办公室主任梁开亮具体负责。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督查、考核,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根据工作需要,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和维护工作,参加了市统一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班,并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

()完善规章制度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编制并在网站上公布了《衡水市水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对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箱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对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方法进行了规定。

()及时进行政务公开

我局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法律法规、政府及部门职能、重大决策、办事程序、审批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便民措施、服务承诺、廉政规定、执法纪律、热线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共有12501人次通过网站查阅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单位和个人到我局现场咨询有关问题的我们都能提供准确满意的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部分转发的上级文件没有提供电子版,未能及时公开;二是公开的时效性不够强。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附件: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政府/部门

衡水市水务局

联系人

艾汝辉

联系电话

2123812

分类

机构

职能

政策

法规

规划

计划

业务

工作

统计

数据

其他

信息

数量(条)

5

26

10

18

12

177

比例(%

2

10

4

7

5

72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48

申请

形式

当面

申请

网站

提交

电子

邮件

传真

信函

其它

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

情况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公开

信息不存在

非本机关掌握

内容不明确

其它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

情况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0条。

行政复议/咨询/投诉

本年度受理政府公开信息咨询42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82人次,电话咨询341人次,网上咨询5人次。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0件,已办结0件;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已办结0件。

工作

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2人,其中全职人员数0人,兼职人员数2人。

意见建议/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