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0-1322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生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0年07月09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7月8日上午,全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在招待处小礼堂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彦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驻市卫生局纪检组组长朱文熙主持。
郝彦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系统2009年度民评及纠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纠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用《廉政准则》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确保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通过抓学习教育、抓制度建设、抓监督检查、抓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
二是扎实开展卫生系统“两查处、两纠正”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医疗服务和医药购销中的各种不正之风。一要深入开展医德医风教育,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二要改善服务态度,规范诊疗收费行为。三要加强和完善以省为单位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模式化工作。按照《衡水市卫生局关于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模式化工作方案》要求,做到推进廉政风险评估管理模式化、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措施模式化、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模式化、推进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模式化。按照省厅和市纪委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新农合基金监控模式化工作。
四是在鼓干劲,再增措施,确保2010年行风评议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今年的民评工作中,要注意突出四点:一是要把握重点。以“医疗窗口亮起来”等各项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主动性、实效性。二是要关注热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真正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三是要解决难点。通过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医务人员优质服务积极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疗机构的新变化。四是要营造亮点。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切入点,以争创“白求恩杯竞赛优胜单位”和争当“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卫生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
会议通报了全市卫生系统行风建设民主评议情况。武邑县卫生局、枣强县卫生局、冀州市卫生局分别做了典型发言。郝彦彬与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县卫生局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0年度行风建设工作责任书。
各县市区卫生局局长、主管纠风工作副局长、县市区医院院长、疾控中心主任、中医院院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卫生监督所所长,乡镇卫生院院长代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直民营医院院长及物价、工商、药监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2009年度卫生系统在我市28个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中排名第11位,较2008年度第22名上升11个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