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阜城县县领导落实粮食高产包建示范方 索 引 号: 001068971/2010-18181
发布机构: 衡水市农牧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0年12月31日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有效性:
阜城县县领导落实粮食高产包建示范方

语音播报

 

阜城县县领导落实粮食高产包建示范方。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吴平书记为组长,崔士霞县长、祁纯艺副县长为副组长,农牧局局长李福章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吸收发改、财政、农业、水利、科技、农开、气象、金融、供销、电力、石油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粮食高产示范田建设领导小组。二是强化服务。县农牧局成立以总农艺师杜新红同志为组长,高级农艺师杨自良同志为副组长,10余名高、中级技术人员为成员的专家技术指导组,负责制定高产栽培技术规程,加强农民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为领导干部抓好示范田提供技术支撑。小麦播种期间,县农牧局利用《阜城农业》电视栏目举办技术讲座6期,组织35名中高级技术人员组成演讲团,逐乡镇进行技术培训,印发小麦生产栽培技术明白纸8万份,办培训班10场次,培训人数达5万多人,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入户率和普及率达100%。三是落实到位。以提高单产,增加效益为目的,以破解农民增产增收难题为目标,领导干部深入到示范田进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示范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县领导干部包建大白乡4个村和建桥乡6个村,包建面积共94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