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69165/2011-20165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防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1年04月07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 有效性:
衡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2010年,我办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及时、准确地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我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部署

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把信息公开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科长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科室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更新、审查并提供本科室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明确了职责分工。同时我办成立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具体信息的公开工作,有效促进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

我办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一是建立预先审批制度。凡可以公开的政务信息均应做到数据准确,内容详实,上传之前由科长进行预先审查,最后经主管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上传,同时做好上传记录,及时存档。二是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的保密制度。网站上传信息由专门的信息管理人员负责,设有口令密码,为信息员专有,严禁外泄,其他人不得私自上传,严格遵循“谁上网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杜绝发生上网信息失泄密事件。三是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我办对各种活动的重要信息安排专人及时采编,及时在网上公布,要求信息从生成到在网上公布不超过5个工作日。对当天重要事项或公务活动信息要当天编缉,当天公布。对于其它人防动态信息做到及时更新,使公众更直观的了解人防,认识人防。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本年度我办在衡水门户网上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共计6条。省人防办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共计41条,种类主要包括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联系电话、传真号码、公文法规、执法依据、行政许可事项等。

(二)、公开方式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衡水门户网站部门动态专栏和河北省人防办门户网站公布信息,公开内容由信息管理人员通过后台上传到市政府和省办门户网站。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办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度我办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达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相比,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信息的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宣传力度不够。

针对上述问题,2011年我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对网站信息做到及时公布,定期更新,并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展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防部门有关信息的知晓率;四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学习,逐步提高业务素质,推动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201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