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办公室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404796252/2011-2269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1年06月09日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有效性:
办公室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语音播报

办公室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今年是工信局成立的第一年,在这一年中,办公室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紧紧围绕服务全局开展各项工作,内练内功,外树形象,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枢纽、保障作用,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各项临时性工作雷厉风行的完成。为全局工作的完成发挥了作用,现将办公室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团结协作,搞好服务
     做好办公室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必须要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全体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蔼、热情、耐心、细致,在落实各项工作时,大家都能够注意态度和方法,和同志们的关系处理得比较和谐,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各科室的支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工作气氛融洽,配合默契。每个人都能从大局出发,互相支持,使得工作顺利完成。
二、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突出重点,工作到位
     1
、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办公室工作比较繁琐,我们克服人少事多的实际困难,明确每个人的岗位责任,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确保及时收发、传阅、签批通知和文件,及时传达领导指示,及时反馈各种信息,做到了快捷和实效,保证全局上下政令畅通。
     2、老干部工作。5月份组织老干部体检,6月份组织在职处级以上干部体检。重阳节期间,为老干部安排慰问品的发放。对于离退休干部的要求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并负责协调老干部用车等。
3、信访及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工作。坚持认真、负责处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民意的一条重要渠道。我们特别强调服务的思想,对待每一个上访人员、来电、来信都能礼貌接待、耐心答复。对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工作,由专人协调,安排责任科室及时答复,并与代表、委员沟通,全年共计答复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计22件,及时高效的完成全部走访任务,获得了代表和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4
、完成档案归档工作。今年,办公室建全了档案收集归档制度,各科室的文件及时收集、归档;按时将2009年的文书档案整理完成。目前正着手编写2010年全局大事记,为撰写《衡水工业年鉴》组织编研材料。
     5
、做好机关后勤事务的管理。做好机关卫生工作,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并制定节假日值班制度,全年没有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6、做好保密和应急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对《保密法》进行集中学习,并参加保密局组织的保密竞赛答题,将保密工作贯彻在日常工作当中。制定了我局应急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向市政府应急办汇报应急工作进展情况。
7、做好办公节能降耗工作。按照局领导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机关节能降耗,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各项节能措施的通知,提高全员的节约意识。
三、查找不足,增强意识,提高能力,加强协调。
在工作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要将服务意识贯彻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协调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协调能力,使全局工作运行的更加顺畅。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认真完成日常工作,确保及时传达各类文件、通知。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2、认真做好安全、应急、档案管理、后勤保障和办公用品节能降耗等各项工作。
3、继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提高素质,为领导和各科室提供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