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农科院召开衡麦系列小麦品种推广研讨会 索 引 号: 404796914/2012-61591
发布机构: 衡水市农科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2年07月10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 有效性:
衡水市农科院召开衡麦系列小麦品种推广研讨会

语音播报

衡水市农科院召开衡麦系列小麦品种推广研讨会
201277,衡水市农科院与石家庄兰德泽农种业公司联合组织召开了衡麦系列品种示范推广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省农业厅、省农科院、石家庄市农业局的专家领导及全省来自90多个县市区农业推广部门的技术骨干和种子推广企业人员共计280多人。
会议期间,陈秀敏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衡水市农科院衡麦系列小麦品种的基本情况、突出特点及栽培管理技术,石家庄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李月华研究员为大家分析了衡麦系列品种在旱灾、冻害、病虫害等不同灾害及生长条件下的表现,并总结了衡麦系列品种是“稳产性好,适应性强的稳产高产品种”的特点,示范种植户代表也介绍了衡麦系列品种在实际生产上的良好表现。研讨中,大家都对衡水市农科院选育的衡麦系列品种给予了高度评价,企业代表介绍了今后推广的想法和模式,相互间进行了经验交流。省农业厅李峰处长对种子在生产中的作用和河北省下一步对良补的想法做了发言,省农科院科技处岳增良处长对衡水市农科院培育衡麦系列品种的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品种的抗旱高产广适及在推广上产生的效益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作为上级部门河北省农科院将加大对衡水市农科院抗旱节水小麦育种研究的支持力度,为农业生产培育出水平更高更受欢迎的小麦品种,为三农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大家与农科院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衡麦系列小麦品种的推广的更好。最后,省农科院老领导马占元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分析了河北良种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希望科研育种单位、管理部门、推广企业三方联合起来,做大做强我省自主创新的小麦品种。
       会议召开的非常成功,与会者一致反映本次会议收获很大,上了一堂全面的培训课。一是了解了家国的相关政策,使大家的示范推广工作更加心中有数。二是进一步掌握了品种的特性、栽培技术以及解决目前生产上一些问题的技术。三是提高了示范推广的认识与策略,对做好衡麦系列品种的推广工作充满信心。此次会议将对衡麦系列品种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