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农开办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404796308/2012-50672
发布机构: 衡水市扶贫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09日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有效性:
农开办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衡水市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衡水市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衡水”门户网站(www.hengshu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衡水市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桃城区新华东路新发胡同1号,邮编:053000,电话:2023401,传真:2022534)。

一、概述
2011年,我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主任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发布等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重点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
(二)健全机制,规范操作。制度是工作开展的保障。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从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详尽具体的规定,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按时公布,及时更新。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和“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公开信息和不公开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做好政策法规及动态信息的发布,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部门动态栏目公开信息共16条,在市扶贫网(www.hsfp.cn)上公布工作动态信息238条,在河北省扶贫办网络集群办公系统发布工作动态信息357条。印发农开、扶贫简报共79期。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办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综合科人员兼职,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需要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二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栏目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图片信息较少。今后,我办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做好扶贫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