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城乡规划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45421854/2012-5176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乡规划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 有效性:
衡水市城乡规划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衡水市城乡规划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规划局”网是我局在互联网上的政府网站及行业门户网站,是全市规划工作发布政务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窗口,通过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丰富网站形式,及时、准确公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日常公开与受理,有效提高了我局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极大程度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在机关公文流转中,各业务科室要明确本科室起草的文件是否主动向社会公开;监察室协同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法规科协同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行合法性审查;局技术综合科负责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我局对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审查。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做到工作有内容、行为有规范、检查有依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
(三)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扩展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规划局”网站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公示栏”栏目,及时公开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各项服务承诺以及印发的各类文件、政策法规等。在市政务中心的电子屏幕及时公开行政许可项目办理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量
2011年度,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内容,通过互联网、现场公示以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总结、行政许可、规划编制、资金使用和监督、机构编制和人事等6大方面内容。今年,我单位在“中国衡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动态及规划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每季度结束后按时向图书馆、档案馆和政务信息中心移交信息公开资料。政府信息公开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网址为:http://www.hsplan.gov.cn(衡水市城乡规划局门户网站)。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国衡水”政府信息公开栏以及部门动态栏。
3、其他渠道:政务中心电子信息屏及时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无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量不够多和公众参与度较低。
 (二)改进措施
1、增加信息量,各种需公开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
2、加强全市范围内的规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权利意识、参与意识和协作意识。
3、积极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加强多种媒体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