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68955/2012-52529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29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衡水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www.hsjtj.gov.cn )上下载。如有疑问,请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衡水市胜利东路319号,电话:0318—2123459)。
一、概述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利用会议、内网、组织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密法》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定期召开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座谈会,着重贯彻关于落实三项制度和做好四项基本工作的要求。组织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点评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梳理了各类规范性文件,在中国衡水站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政务信息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同时积极拓展其他公开途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交通运输工作。
(二)公开形式
1、部门网站
将信息通过互联网衡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国衡水”向社会公布。
2、新闻媒体
通过电台、电视台、《衡水日报》《衡水晚报》等传统媒体等公开交通运输工作信息。
3、政务服务分中心
在市政务服务分中心的办事窗口和电子公告栏、触摸屏查询系统上,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信息。
4、公共查阅点
在市图书馆、市档案馆、政务中心设置交通运输信息查阅点,为公众提供交通运输工作信息查阅服务。
5、发放宣传材料
在休闲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公路保护条例》宣传图册、致广大车主运输业从业者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5月8日,我局收到天津市南开大学法学院张艳辉同学规范填写的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表格2张,涉及通行费收入及公共交通补贴2个问题。我局已组织人员进行了答复。经电子邮件回访,张艳辉同学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现我局已将往来文书存档。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增强执法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市交通运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二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