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50273163/2012-52547
发布机构: 衡水市体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29日
主题分类: 体育 有效性:
衡水市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及时准确地发布了相关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领导重视,确保了信息化工作的顺利开展。一年来,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局通力合作,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处理问题的指导性意见。有关市政府下发的各项关于信息公开的文件,局领导都亲自审阅并签署意见,做出安排。对于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分管该项工作的局领导都积极参加,并及时传达和研究会议内容,对贯彻会议精神做出下一步部署。由于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局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积极主动做好电子政务建设工作。为了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在2011年,我局积极配合和支持市政府、市信息办开展的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网站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拓宽公开渠道。
   (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1年,我局通过互联网、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和工作计划总结、机构编制和人事等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其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条,本部门业务类信息8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单位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回顾2011年的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没有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些信息的公开以及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办理需要进一步完善。由于依申请公开刚开始施行不久,相当一部分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方面还需进一步宣传、完善、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发布机制、更新维护机制,利用互联网,开展规划编制成果、“一书三证”规划审批结果及违法违规处理结果网上公示,向社会提供多层面、全方位、内容丰富的信息服务,方便社会公众信息查阅、决策参与,实现对社会公众的规划信息公开和公众与政府的信息互动。
    2、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进行公开前的审核审查工作,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3、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4、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