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001068875/2012-5299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外事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31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 有效性: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语音播报

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
       
我办2011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几方面内容组成。统计数据截至20111231
       
一、概述
        2011
年,我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办职能实际,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政府部门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定义务。一是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了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方案,并着手清理部内规范性文件。二是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明确受理、登记、分办、转办、答复、反馈等各环节的责任,并设计了相关文本,在互联网上公布,以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阅和下载。
       
(三)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研究制定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度,规定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程序和监督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
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 其中:概况信息9条,占22%;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8%;规划总结类信息4条,占9%。工作动态类信息21条,占51%;行政执法类信息4件,占1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
年,我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我办机关2011年度共接听咨询电话153个,全部予以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
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
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健全组织机构,推进制度建设,严格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与外事旅游侨务工作的要求不相适应;没有专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与繁重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网上公开信息不够及时,工作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本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导和督促还不够及时等。
      
下一步,我们将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探索研究外事旅游侨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二是规范公开形式,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扩大网上公开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