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11年农科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404796914/2012-52995
发布机构: 衡水市农科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2年03月31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 有效性:
2011年农科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衡水市农科院编制(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大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2011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衡水门户网站(www.hengshu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衡水市农科院办公室联系,电话:7920308,传真:7920163

一、概述

2011年,我院深入贯彻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四项建设两个确保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有效的发挥了信息的服务作用。

从我院的工作性质来看,做好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是宣传和推广自研的新品种新技术,另一方面就是指导服务当地农业生产。以往的信息公开工作我们比较注重于形式,没能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

2011年工作中我们加强了以下几方面: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二是注重信息公开的需求情况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年对外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条,其中公开工作动态信息10条,规划总结信息6条,总的来说,由于各种原因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不太理想。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没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一起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由于综合办人员紧张,信息员身兼数职工作量很大,所以直接导致信息数量较少。

2、实用信息少,信息内容主要以规、总结会议落实情况等,非常缺少适合当地的农业指导信息。

所以,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增加实用信息量,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