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404796869/2013-91691
发布机构: 衡水市电力公司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3年01月25日
主题分类: 电力 有效性: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衡水供电公司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衡水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了衡水供电公司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予以公布。

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以及附表等内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2012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xxgk.hengshui.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衡水市人民东路185,电话:0318-2292361,邮箱:hs_qisp@he.sgcc.com..com

一、概述

2012年,在衡水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立足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具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目标,扎实工作,确保了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一)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良好运转

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公司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办公室为公司信息公开归口部门,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加强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部门、单位督导检查,建立信息公开常态沟通协调机制。

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我公司建立了规范的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内容,包括职责范围、供电质量、服务标准、电费电价、业务办理程序、调度信息、监督电话、工作纪律等信息。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做到应公开信息及时公开,管理更到位、措施更具体、工作更扎实。随时关注申请信息公开的版块数据,确保对信息公开申请第一时间反馈,维护信息公开工作的公信力。

(二)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公司按照年初修订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认真做好信息的收集、审核、公开工作,坚持每周更新公开信息,全部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了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内容的有效性,确保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质量。其中工作动态和停电通知等信息的公开,增进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对电力企业的了解,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同时,公司明确的对依申请要求公开的信息的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办理,维护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三)资料按时移交到位

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服从政府信息部门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执行到位、效果突出。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向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移交信息公开资料的要求,按季度对公司公开信息进行整理并分别向市图书馆、市国家档案局、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了移交,截至目前,全年四个季度的公开资料已按照要求进行了移交。

(四)重视信息公开质量

一直以来,我公司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信息安全,在建立工作程序时就一并考虑的保密事项,由办公室分管企业保密工作的副主任直接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敏感信息不外露、涉密信息不外泄。

今年11月份,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我公司组织对信息公开工作中落实保密工作规定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对已发布的信息逐条审核,均不存在违反保密规定和信息泄密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2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9条,其中,主要包括公司基本信息、工作动态和公告公示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2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表现在:本单位信息多为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信息,公开的必要性不大。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采取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收集与广大群众相关的信息,如停电通知、工作动态、用电政策、节能环保、安全用电等,为群众用好电、用明白电、用安全电提供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551

其中:市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公开数

551

      2012年信息公开

169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单位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