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404796340/2013-90896
发布机构: 衡水市环保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3年01月04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工作总结

语音播报

衡水市环境保护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工作总结
 
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保护部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以及《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政务公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做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我局借助于政府信息公开,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推进情况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保护部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以及《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政务公开管理办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按照公开、公正、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积极推进环境保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具体情况如下: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我局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内部科室单位的协同。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市环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职工为成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制订了《衡水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衡水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及《衡水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和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机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道路。
二、重视建设 加大投入
在公开载体的建设上,更加注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的公开形式,在办公楼大厅设立了电子触摸屏,改进了环境信息网站,将政务公开的内容全部上网,在市政务中心环保局窗口设立了业务办理流程图,使政务公开的途径更快捷,透明度更高,使公开的内容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根据上级环保部门的规定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在办公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政务公开投入。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了方便群众了解信息,及时更新门户网站的内容,通过电子信箱、内部即时通讯软件等及时接收信息,在衡水市环保局网站上开设专栏进行及时发布。2012年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380件,其中在衡水市环保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231条,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公开文件42件,计划总结1件,动态公开15件,公示公告7条,环境监管4件,环境许可4件,其他文件11件,通过新闻发布会及新闻通稿发布信息65条,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并报送市档案局、市图书馆纸质文件各一式二份,共64件。同时,每天在环保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市区空气质量日报和预报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流程,由办公室指定专人及时受理,截止目前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衡水市环保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2年,衡水市环保局未向申请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说明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衡水市环境保护局网站(www.hshbj.gov.cn)下载。
 
 
 

201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