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新疆建设兵团农技推广总站到市农科院参观考察 索 引 号: 404796914/2013-97050
发布机构: 衡水市农科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 有效性:
新疆建设兵团农技推广总站到市农科院参观考察

语音播报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衡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2012年,我院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有效的发挥了服务作用。现将我院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市农科院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一、概 述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严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工作的全面开展。通过实行政务信息公开,有效的推动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针对我院的工作性质,院领导小组认为信息公开工作对我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对我院的新品种新技术进行了宣传,同时通过公开与农民交流也使广大科研人员了解到了生产中存在的鲜活的问题,了解到了农民需要什么技术,需要什么品种等,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大大提高了科研成果的实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农业生产上的应季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自然灾害防治等情况予以公开,扎实推进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由兼职人员定期筛选、审核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全年,公开工作动态信息16条,规划总结信息5条,等等,共对外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1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3、咨询处理情况:全年共接受以农业技术咨询53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00多人次,电话咨询3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4、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全年没有发生行政诉讼。
  5、收费及减免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收费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直一来,我院一直以做好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是宣传和推广我院研制的新品种新技术;另一方面就是能够及时的指导当地农业生产,两个方面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
存在问题:
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存在:一是认为信息公开对于我们的服务对象农民来说利用网络和关注网络的程度都不高,所以对网络信息公开的利用率不高;二是在信息公开中多以报道会议及社会活动为主,对当前生产上的管理技术及作物灾害预防公开较少。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是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二是注重信息公开的需求情况和时效性,及时发布应季的田间管理技术及灾害防治信息;三是增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此,我院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2013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