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城管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46924/2014-1853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4年04月08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有效性:
衡水市城管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衡水市城管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至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451条,其中业务办理情况1365条,工作动态16条,新闻媒体70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的形式,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不仅增加了城管工作的透明度,为群众了解城管工作提供了一个平台,更是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2013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相关配套制度还不够健全完善;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完整;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文件资料分类把握还不够到位;受机关人员编制限制,缺乏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专职人员。

改进措施:一是注重充实公开内容。围绕满足市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充实城市管理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正确公布。二是注重抓好网络建设。结合开展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试点,进一步加强局网站建设,建立行政执法案件管理系统,大力推进局域网建设,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提高局信息化建设水平。三是注重健全配套制度。着力健全完善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复核审批、内部考核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衡水市城市管理局

                                                                                                                                                        二○一四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