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50273163/2014-18021
发布机构: 衡水市体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4年04月03日
主题分类: 体育 有效性:
衡水市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衡水市体育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原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强化业务指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规范运作,我局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了《衡水市体育局网站建设管理办法》、《衡水市体育局网站信息管理制度》以及《衡水市体育局信息安全责任制度》等相关制度,确定专人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参与管理,层层抓好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实施。紧紧围绕城体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的范畴,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强化平台建设,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支撑
  为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优势和作用,我局对体育局网站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版,重点开发新的网站功能,丰富了版面内容,并且对版面的每个功能模块和栏目进行了分工,专人专项负责。改版后的网站版面更加美观、布局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强化了方便群众办事、畅通与群众沟通互动等功能,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三)突出公开重点,注重公开实效。为保证公开质量,确保公开内容全面、有效,并取得较好的效果,我们制定并完善了信息公开的管理办法,列出了各方面的重点公开内容和具体要求,使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条理分明。重点公开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量
  2013年度,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内容,通过互联网、现场公示以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总结、行政许可、规划编制、网上办事等6大方面内容。今年,我单位在“中国衡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2条,在部门动态一栏主动公开信息2条、在体育局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42条。每季度结束后均按时向图书馆、档案馆和政务中心信息中心移交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共移交4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网址为: http://www.hstyj.gov.cn/(衡水市体育局门户网站)。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国衡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及部门动态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无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我们感到工作中存在着一些不足: 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环保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二是业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检查不够;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建设目标长远、务实高效、业务精湛的服务型职能部门的目标,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发展。一是公开政策法规制定过程的信息,如凡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在出台前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二是实现由注重信息透明公开向权力运行公开转变。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审批过程,公开有关信息。三是加强《条例》与相关法规文件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