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供销社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109799186/2014-18483
发布机构: 衡水市供销社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4年04月08日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有效性:
衡水市供销社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语音播报

衡水市供销社
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衡水市供销社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和《衡水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要求,结合《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3年,衡水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了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市供销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工作开展。单位设立专门人员具体负责单位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公开信息的收集提供、信息公开形式的选择等工作,同时明确具体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认真学习《条例》等有关规定,借鉴其他兄弟部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由办公室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保密审查,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二是进一步规范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提供政府信息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定期整理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公告等方面的政府信息,经审核后按要求及时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提供。
三是依申请公开妥善推进。坚持把妥善处理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全力做好。市供销社以创新工作方式,实行了依申请公开第一时间上报制度,准确把握公开主体和公开内容,努力做到能公开的全部公开。有效提高了公开答复的准确度和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衡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发布政府信息 3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单位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行政诉讼事件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与新时期的发展任务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培训的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工作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工作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门户网站的互动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2014年,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工作往实处做、往深处做、往细处做,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督促工作不到位的,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公开;进一步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上报制等自创的工作制度,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发展。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对《条例》等相关解读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