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77777001/2015-42791
发布机构: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有效性:
衡水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语音播报

市政府信息科: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明确,指定专人进行负责,特别是2014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维护工作实行月通报制度,效果明显,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得到了一定提升。
一、迅速严格落实政府文件要求
    我局收到《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后,高度重视,主管局长立刻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规定有关科室信息公开的具体时限,及时进行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同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特别是重大、敏感数据一定要经过主管局长审核把关,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门户网站、报纸、电视等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2014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9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入,民众对民生问题更加关注,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由于我局业务较多,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分类不明、公开不及时等。下一阶段,我局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改进工作:1、加强我局和所属医疗卫生单位的信息整合,拓宽政府信息内容广度;2、进一步完善信息分类工作,完善网站布局,方便检索;3、积极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2015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