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001068859/2016-1952984
发布机构: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语音播报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各项要求,规范公开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门户网站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相结合,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面部署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细化了重点工作内容,明确了各相关科室的具体任务,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突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我局严格按照《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          排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在部门网站设立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信息公开网页和专栏。做好市本级工作基础上,全力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市本级模式全力做好本县市区住房保障信息工作。一是全力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公开。涉及年度建设计划任务量,年度建设计划项目清单、年度建设计划任务量完成进度、已开工、已竣工项目基本信息等几个方面。二是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信息的公开。具体涉及分配房源信息、分配对象信息、分配过程信息、分配程序信息、分配结果信息等几个方面。三是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保障规划、检查结果等其他方面的公开。通过以上的举措,确保了保障性住房从开工建设到入住分配、退出管理等流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以政府信息公开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按照《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落实相关要求。一是建立住建系统新闻发布制度。充分利用市住建局政务信息网、衡水市工程建设信息网等等媒体,利用新闻发布会、组织记者采访、答记者问、网上访谈等形式发布信息,原则上每季度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二是健全舆情收集和回应制度。对涉及政务活动的重要舆情和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组织专家解读、接受媒体专访等形式积极予以回应,解疑释惑,澄清事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在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信息198条;其中工作动态、公告公示197条;工作计划总结1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 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要,主要是内容和层次上还与社会公众的需求不适应,有待进一步深化。

(二) 2016年工作谋划

2016年,我们将以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部署为重点,开拓思想,创新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2、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的力度。同时,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0六年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