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15年检验检疫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57538646/2016-1955367
发布机构: 衡水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主题分类: 检验检疫 有效性:
 2015年检验检疫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2015年检验检疫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方案》要求,公布2015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报由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 年 1 月 1 日 至 12 月 31 日 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电子邮箱:hsjyjyj@126.com,联系电话:0318-2810366。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类5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主要包括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计划总结、工作动态、财政信息、政府事项信息等栏目。重点加强了对外宣传、政务公开、信息共享和部门业务平台建设,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坚持“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及24小时全天候服务,逐步打造和提升检验检疫服务水平。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度,全心全意地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情况。

  四、 信息咨询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单位或个人咨询602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420次,当面咨询接待182次。咨询的主要问题有:出国体检、企业备案、办事程序、政策法规、机构信息等。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016年,衡水检验检疫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加强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做好更新维护,确保衡水检验检疫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