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城管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46924/2016-1960696
发布机构: 衡水市城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8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衡水市城管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衡水市城管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3月)

   2015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至2015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708条,其中业务办理情况1596条,工作动态13条,新闻媒体99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的形式,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不仅增加了城管工作的透明度,为群众了解城管工作提供了便利的平台,更是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与群众的需求相比,还需要不断加强,努力推进;业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检查不够,内容的深度、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时效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和公开形式单一,信息公开效果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条例》与相关法规文件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二是注重充实公开内容围绕满足市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充实城市管理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正确公布;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服务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四是进一步扩大公开的范围、领域和程度,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