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杨慧主持召开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筹备工作会 索 引 号: 750273163/2016-2028262
发布机构: 衡水市体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7月21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杨慧主持召开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筹备工作会

语音播报

        7月19日,市长杨慧主持召开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筹备工作会,对赛前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创新思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今年马拉松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副市长杨新丽出席会议。
        会上审议了《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筹备工作方案》,马拉松赛筹委会各工作组汇报了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杨慧对前一阶段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叫响了赛事品牌,提升了我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全市人民的荣誉感和自信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高度,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加力,切实增强办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国内金牌赛事、国际铜标赛事标准,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杨慧强调,要打造衡水开放发展的平台、品牌,着重强化“四个意识”:一要树立创新意识,创新思路、开拓眼界,把创新办赛理念贯穿到各项筹备工作当中,打造亮点,突出特色。二要树立精品意识,以“细致、精致、极致”为标准,努力把赛事办成参赛选手称赞、上级部门满意、群众评价良好的盛会。三要树立效率意识,各相关部门必须马上进入“临战”状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满负荷、高效率开展。四要增强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一切从实战出发、从问题出发,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周全、想充分、想细致,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杨慧要求,要突出重点,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要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赛事组织方案,细化设计各项流程,确保赛事顺畅有序运行。二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围绕“赛事5周年”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在全市迅速掀起马拉松热潮,持续营造全民欢庆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园林城市创建,集中力量搞好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工作,特别要抓好市区和赛道周边环境整治,充分展示整洁优美、文明开放、充满活力的最美城市形象。四要协调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做好赛事接待、后勤保障、医护人员培训、志愿者招募等工作,为赛事成功举办打下良好基础。
        杨新丽也就有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