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索 引 号: 001069050/2016-2028548
发布机构: 衡水市教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7月21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语音播报

  7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我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刘景岳汇报了全省教育扶贫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副市长杨新丽就教育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即重点从三个方向着手:第一,从学校入手,即通过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来满足群众入学需求。第二,从学生入手,一方面,通过实施资助政策来解决因家庭贫困就学困难问题,帮助他们智力脱贫;另一方面,对那些因学习困难不能接受普通高等教育的孩子开展职业教育,教他们学会一技之长,实现技能脱贫。第三,从教师入手,加强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对那些在贫困区域任教的教师在政策上给予照顾和倾斜,从资金上奖补,增强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充分听取了各部门意见建议后,杨慧市长强调,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要发挥我市基础教育优势,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资源,精准发力,做到底数精准、重心精准、对象精准,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仅同等享有受教育机会,又能享受我市优质教育资源。要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劳动力转移和再就业培训,走出教育扶贫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