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市直幼儿园招生改革取得初步成功 索 引 号: 001069050/2016-2031556
发布机构: 衡水市教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07月28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衡水市市直幼儿园招生改革取得初步成功

语音播报

  衡水市市直幼儿园招生改革取得初步成功

  2016年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分配公平公正,确保入园机会均等,市教育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两学一做”,督促指导两所市直幼儿园先行先试改革招生录取办法,自今年起,实行网上报名、电脑派位、当场摇号的办法录取新生。市教育局多次组织相关科室、两所幼儿园和有关企业(研制相关程序软件)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定方案、搞模拟、研究制定切实措施,力保改革成功。6月23日-25日,两所幼儿园完成了幼儿网上报名工作;7月15日上午,两所幼儿园对网上报名成功的幼儿进行了电脑派位、现场摇号,最终确定了300名预录新生名单。整个过程全程录像,由市教育局纪检组等相关科室人员、两所幼儿园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同监督执行,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7月16日-17日,两所幼儿园对预录幼儿进行了面试。至此,市直幼儿园招生工作全面完成。此项改革在我市尚属首次,改革的成功对推动全市幼儿园招生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范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