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河北省人防办主任庞连兴同志一行莅临我市视察指导人防工作 索 引 号: 001069165/2016-2102368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防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14日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有效性:
河北省人防办主任庞连兴同志一行莅临我市视察指导人防工作

语音播报

  10月12日,河北省人防办主任庞连兴同志、副主任阎会力同志等省人防办领导莅临我市,对我市两处人防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对我市人防“六大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指导。庞主任与衡水市市长杨慧同志、副市长王世昆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万福同志等市领导就衡水人防事业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上午,庞主任一行来到“1402” 工程工地现场,在对建设环境进行充分调研之后,听取了河北省人防工程设计研究院和九易庄宸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关于“1402”工程初步设计方案的汇报。省、市领导就该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下午,庞主任一行对“1301”工程的施工进度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单长锁同志关于2016年衡水人防“六大攻坚行动”(大力开展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调查攻坚行动、人防工程开发利用详查攻坚行动、早期人防工程普查攻坚行动、疏散地域规范化建设攻坚行动、防空袭预案修订攻坚行动、人防预算项目库建设攻坚行动)等人防重项工作的汇报。庞主任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衡水人防工作的进步与成绩,对今后我市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六大攻坚行动”作为“十三五”人防工作改革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推动衡水人防事业综合发展。二是要增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训练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应急通信系统战斗力,确保在战争、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三是要增强队伍建设,继续强化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实战演练,以新时期军事斗争要求为准绳,以准军事化训练为手段,把衡水人防干部职工打造成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为衡水市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王市长也代表衡水市政府作了重要发言。一是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人防部门工作,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资金协调力度和组织协调力度,为我市人防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在今后的城市规划和建设中,要充分考虑人防建设需要,努力促进地上地下一盘棋的融合式发展,拓展城市建设空间,实现战备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三是我市人防部门也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素质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既为全省人防事业争创全国一流而不懈努力奋斗,也为衡水市在“十三五”期间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宏伟蓝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