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有关问题的声明 索 引 号: 001069077/2016-214272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卫计委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主题分类: 计划生育 有效性:
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有关问题的声明

语音播报

  近日,一条关于“2016年12月底停办《独生子女证》”的不实消息,通过互联网QQ、手机微信等途径在我市快速传播,引发部分群众恐慌。对此,市卫生计生委特声明如下:

    一、依据新修订的《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我省有关《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的规定是:对自2016年1月1日起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再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15年12月31日及以前只生育一个子女或其它符合原政策规定条件的,仍可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关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具体流程,请群众与户籍所在县、乡卫生计生部门咨询联系。

  二、依法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未再生育的本市公民,继续享受《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各项奖励政策。凡该条例未规定的所谓“奖金”均为谣言,请广大群众切勿信谣传谣。

                                                                                                                2016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