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招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6034884-3/2017-2160879
发布机构: 开发区招商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2月27日
主题分类: 政务信息 有效性:
招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衡水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围绕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以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为主要渠道,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内容。我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为0条。招商局目前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局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工作,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实际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因此也不存在减免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方式不够丰富网上信息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二是在公开内容上,应更加注重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相关问题,增加互动性。

  为改进政府公开信息工作,2017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机关内部管理、各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有计划、有步骤的公开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业务学习,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的管理机制,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