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人防办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索 引 号: 001069165/2017-2180238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防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14日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有效性:
衡水市人防办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语音播报

  为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根据《衡水市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常态下营商环境新特征,紧紧围绕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四个明显” 的实现为目标,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二、整治内容

  (一)政策落实方面。对国家政策研究不透、理解不深,抓贯彻落实的执行力不强,与实际结合不够,照搬照抄多、统筹考虑少,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重部署轻落实,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

  (二)项目落地方面。对项目落地监督检查跟踪不到位,没有形成闭合链条。

  (三)工作作风方面。下基层少,接触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少,调查研究不深入。对基层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关注、推动、解决力度不够。

  (四)政务窗口服务方面。政务服务窗口办事过程不够透明、不按流程标准办事等问题,以及跨部门、上下协调方面的难点问题。

  三、方法步骤

  (一)查摆问题阶段(2017年3月1日至4月15日)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对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的意见建议进行自查和梳理,形成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7年4月16日至10月31日)

  在针对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的同时,结合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明确责任科室,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专项整治。针对问题清单,深挖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能部分解决的部分解决。涉及其他部门的,加强协调沟通,设定整改时限。

  (三)总结巩固阶段(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对整治行动进行深入总结,客观评估集中整治的效果,特别是要听取企业的意见,对整改结果是否满意。凡对整改不到位的、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进行整治,克服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整改效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衡水市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成立衡水市人防办集中整治行动推进小组,单长锁主任为组长,王永杰副主任为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苏振邦,组员刘艳俠、解凯东。把此次营商环境整治行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负责整治营商环境行动的总体指导,定期研究,持续督导,强力推进。

  (二)强化督查落实。要跟踪行动进展情况,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保效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整治行动的深入有序开展。

  (三)营造整治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多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营商环境整治行动的安排、工作进展,以图文并茂方式全面展现我局的扎实做法、积极成果,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统筹协调。衡水市人防办对此次行动的推进情况进行月检查,季总结,年总评。同时,要加强与市营商环境整治工作组的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推动工作的更好开展。

  衡水市人防办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