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01069050/2017-2181553
发布机构: 衡水市教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23日
主题分类: 教育 有效性:
衡水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45日,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度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枣强教体局、景县教育局和衡水中学做了经验发言,景岳局长代表市教育局与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院校(园)代表同志签署了《2017年度安全综治目标管理责任并作了重要讲话。

刘局长在会议上要求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排查隐患全覆盖。

刘局长在会议指出,2017年,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建设平安校园为总目标,以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为总则,以继续完善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增强安全防范基础能力为内容,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创建、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和防治学生欺凌与暴力专项治理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水平,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努力保持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局面。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和相关科(股)室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含民办)校(园)长、主管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副校(园)长和安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