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1069261/2017-2184126
发布机构: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02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语音播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之规定,编制完成本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5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 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6年,我局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服务质量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切实履行职能,通过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领域,坚持抓重点、抓规范、抓制度、抓培训、抓督导,着力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对各业务科室、局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财政财务、领导讲话、规划计划、工作部署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通过新闻媒体主动对外刊发人社工作动态。2016年,在国家、省、市等各类新闻媒体上刊发信息稿件200余篇次,绝大多数涉及就业和社会保障等信息。二是通过网站建立信息发布机制。通过人社局网站及衡水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衡水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试行)》、《市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实施方案(试行)>的意见》等103条政策文件的解读材料。通过“衡水市人才网”,登载就业推荐活动。三是积极主动回应“市长公开热线”“阳光理政”群众反应的诉求,主动宣传人社最新政策法规,及时反馈解决情况。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就业、社保等问题及时进行回复。四是完善咨询热线电话功能,通过12333咨询电话提供包括社保信息查询、业务咨询、疑难问题限时回复等服务项目,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宽。2016年全年12333共受理来电21776个,受理电话时常达885小时,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来电量和通话时长均保持前列。

  •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情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网站进行更新维护。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2017年2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