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政务办5月份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75751533X/2017-2213216
发布机构: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市政务办5月份工作总结

语音播报

市政务办5月份工作总结

    1、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一是按照《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起草了《衡水市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工作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并向各县行政审批局及各相关市直部门及相关科室窗口发出通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完成了《关于简政放权评估问效工作方案》自查报告、关于“放管服”工作的情况汇报等材料的编写工作。三是正式启用网上预审现有网上审批系统正式启用“网上预审”功能,即“外网申报,内网审批”。目前“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核准的原址改扩建项目审批”和“护士省内注册变更”两个事项完成网上预审。四是按照《关于对衡水市2017年第一批拟下放行政权力事项进行确认的通知》要求,对划入我局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分析核对,确定了一批拟下放的事项。

      2、认真落实依法行政三项制度。按照《衡水市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完成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清单、服务指南、流程图等编制工作。二是起草《衡水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查制度(试行)》并在征求意见后形成初稿

   3、积极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是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起草《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进一步加强证照入库工作在项目投资区建立证照库的基础上在市场服务区和社会事务区开始推进证照库应用,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截至2017年5月24日,入库模板45个,通过证照库系统出证374次。三是做好网上审批及系统建设。一方面完成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的上线部署另一方面按照省发改委的“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系统对接新标准,做好异构系统对接

      4探索创新,建立项目经理制和企业创业辅导席,针对项目筹建涉及部门多、手续繁琐以及在市场准入过程中企业对政策把握不准问题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和政策辅导。目前为爱尔医院、哈院二期工程进行了前期项目辅导,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公共资源部分

             截止26日,共完成政府采购集中采购任务13项,完成采购预算1053.43万元,成交金额878.15万元,节支率16.64%,完成重要项目公开招标标书论证工作15项完成土地出让16宗,成交金额26.434亿元代理机构入场交易成交26个,成交金额38727.00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市级业务平台和门户网站已试运行。

    中介服务市场建设稳步推进,截止5月底,已入库24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