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民族宗教局党支部关于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实施办法 索 引 号: 001069114/2017-2222875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民宗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04日
主题分类: 机关事务 有效性:
衡水市民族宗教局党支部关于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实施办法

语音播报

    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升服务效能,培树行业文明新风,按照市委、市直工委及省民族宗教厅“八项任务”的要求,经党支部研究,决定在我局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的论述,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组织我局各科室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竞赛,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业务效能、服务质量及民族宗教局干部职工在民族宗教界人士中的良好形象,培树宣传行业标兵和人民满意的先进典型,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富强美丽的新衡水作出积极贡献。

    二、参赛范围

    市民族宗教局各科室

 三、参赛内容

 (一)比“三办”看工作态度。1.热情办。办事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拖散现象。2.马上办。心系群众、快速高效,按时办结。向社会承诺的办理事项,在期限内办结。3.办得好。在机关显著位置设置意见箱、固定投诉电话等投诉渠道和高效快速处理机制,服务过程和结果有记录,群众满意。

 (二)比“三致”看服务质量。1.确保细致。做到工作流程规范、勿随意性和粗放服务,不应付,无瑕疵,无遗漏。2.力求精致。树立精品意识,专业技能熟练,主动作为,工作质量高。3.追求精致。服务精益求精,方式方法主动创新,效果达到群众满意。

 (三)比“三优”,看管理水平。1.秩序优。办公区、服务区秩序井然有序,无脏乱差现象。2.环境优。单位各科室、会议室、活动室卫生洁净,厕所干净无异味,公共场合有明显的禁烟标志,无烟区无吸烟现象。服务场所有座椅、饮用水及免费wifi等便民设施。3.文化优。单位文化设施理念先进,成效明显。公共场合显著位置悬挂行业规范和文明服务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建设文明衡水的“公益广告”。

    四、时间步骤

    (一)动员启动阶段(3月下旬)。机关党支部制定印发《“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实施办法》,并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全体会议宣传发动,各局长及科室作表态发言。

 (二)竞赛推进阶段(3月底至10月底)。具体措施:1.开展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坚持每周一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宗旨意识,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在局内各科室开展专业技术大练兵活动,促进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钻研分管的业务知识,掌握精准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及快速判断能力,掌握精准的业务流程及处理具体事务的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3.开展对标活动。各科室在全省范围内选择本系统业务工作标兵,进行有针对性的对标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4.举办机关干部及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既有民族宗教学识又有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来我市讲课。5.搞好环境卫生,明确卫生责任区,定期打扫责任区卫生,保持整洁的办公环境;6.制作规范各科室职责牌匾、禁烟标志、核心价值观及讲文明树新风宣传牌,营造文明、整洁、积极向上的办公环境;7.及时小结,总结经验,寻找不足,及时纠正。每两月为一个周期,各科室进行一次总结考评,机关内颁发流动红旗,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并将名单报市直工委宣传科;8、加强与市直工委的联系沟通,及时接受市直工委的督导检查。

    (三)总结宣传阶段(11月底)。对整体活动情况进行回头看,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和不足。在机关遴选一个先进科室和一名先进个人,上报市文明办。

     五、具体要求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李彦杰

 副组长:桂永石、白永杰、文兴才

 成  员:袁文慧、时玉华、刘慧

 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的开展工作,亲自研究和部署,做到组织、责任、措施三到位,促进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周密部署,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将“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与单位的党建、纪检、业务及素质提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统一协调调度,确保竞赛活动的良好开展。

 (三)加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党建活动开展,宣传“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并与评先表彰结合在一起,促进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同时,对存在问题的科室和个人,及时提出批评意见及建议,指出努力方向,促进共同提高。机关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形成比学赶帮的竞赛热潮。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