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部门 >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现代评剧《火种》“七一”前夕亮相省台

来源: 2017年07月13日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衡水市以安平台城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创建为题材的现代评剧《火种》,将作为重点经典剧目,于今日在河北电视台《燕赵大戏楼》栏目播出,这是该剧第四次亮相省台。

大型现代评剧《火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安平县委组织编排,市评剧团演出,是我市为纪念建党95周年精心打造的一部红色主旋律献礼剧目,讲述了弓仲韬等早期革命家历经磨难创建基层党组织、播撒革命火种的艰辛历程。该剧被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确定为纪念建党95周年重点献礼剧目、2016年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2017年省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先后参加了“我们的旗帜——河北省纪念建党9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全国百台大戏进北京”和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等大型文化演出,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我市各县市区巡演,在保定等地进行了演出,得到各级领导、专家、媒体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我市将对该剧进一步打磨提升,争取作为保留剧目一代代传下去,打造留得住、传得开的艺术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