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部门 >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市文广新局狠抓改革任务落实

来源: 2017年08月04日 【字体:

今年上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有效的促进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文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政府采购、送戏下乡”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已完成“送戏下乡”演出160多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500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全面加快了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截止6月底,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项目已经圆满竣工,其他场馆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将于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先后按规定,要求、乡、村文化机构配备配齐工作人员,通过财政统筹和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人员不足问题;通过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充实和丰富培训内容,建立基层文化队伍培训长效机制,提高基层文化管理干部素质;通过培育志愿者队伍,用文化志愿服务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进一步针对群众需求,推行菜单式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转变观念,重新审视文化组织的角色定位,通过政策引导等方式拓宽社会文化组织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有效途径同时,建立基层文化队伍培训长效机制,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打造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高、敬业精神强、业务素质好的文化人才队伍,提升文化管理与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