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部门 >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省首届园博会“水韵文华”主题文化活动在衡水大剧院举行

来源: 2017年08月04日 【字体: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王铁卯、张兆丹)714日晚,“水韵文华”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文化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副省长张古江,省政协副主席姜德果,以及王景武、郑丽荣、王金刚、李洪林、吕志成、张庆祥、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杨士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群众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序《定鼎九州》中震撼开场,节目采用情景视频、人屏互动的现代技术,再现了天地洪荒中大禹治水、定鼎九州的神话传说,展现了古“冀州”对中华文明的深远影响和河北的独特定位。活动节目大多就地取材,带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情景舞蹈《董子故里》、《内里乾坤》、《将进酒》,分别以大儒董仲舒、内画鼻烟壶、衡水老白干为素材,通过纱幕、视频与线条勾勒技术相结合,展现了大儒之乡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非遗民俗等特色文化。我市知名作家刘家科创作的《衡水赋》在著名主持人朱军的朗诵下,如一幅画卷徐徐铺展,生动描绘了衡水历史的波澜壮阔和现代发展的辉煌成就,赢得观众满堂喝彩。晓光、印青为衡水湖“量身定做”的歌曲《衡水湖》,将湖光水色的仙境美景尽展无遗。情景表演《琉璃厂》,则再现了明清时期北京琉璃厂“衡水街”的繁华盛景。《善良,人间最美丽的河流》从一名记者的角度,生动讲述了林秀贞、吴殿华、李保国等我市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这是长城墙上风霜镌刻的河北,这是秦皇古道车辙碾过的河北……”黄薇、臧金生、王伯昭集体朗诵的《我的河北》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表现了河北的丰饶壮美和燕赵儿女对这片土地的深情厚爱……李玉刚、郁钧剑、徐千雅等明星也纷纷登台,为观众带来了水准一流的精彩演出。最后,整场活动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专为省首届园博会和市首届旅发大会精心打造,分序、文章千古一脉流、水润匠心天地间、一城青翠半城湖、尾声五个章节,时长约70分钟,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辅以水幕、干冰、视效等现代科技手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唯美大气、人文厚重、现代时尚的视听盛宴,展示了衡水乃至河北的厚重历史、灿烂人文、发展硕果和美丽风光,展现了全省上下砥砺奋进、决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期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