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部门 >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省首届园博会主题文化活动河北卫视独家播出

来源: 2017年08月04日 【字体:

弘扬衡水精神  展示衡水容颜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主题文化活动河北卫视今晚独家播出

据衡水新闻网7月26日消息“园林博览会的举办,让世界的目光更多地投向河北;作为首届园林博览会的承办地,衡水,也将以她最动人的容颜,向世界,灿烂绽放,颔首恭迎!”由衡水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卫视承办的《水韵年华——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题文化活动》,将于今晚1010分在河北卫视独家精彩播出。

本场活动分为五个章节,时长约70分钟。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辅以水幕、干冰、视效等现代科技手段,呈现一场唯美大气、人文厚重、现代时尚的绚丽演出。

活动将在序《定鼎九州》中气势开篇,采用情景视频、人屏互动的现代技术,再现天地洪荒中大禹治水、定鼎九州的神话传说,展现古“冀州”对中华文明的深远影响和河北的独特定位。

上篇为“文章千古一脉流”。衡水,自古因水的浸润,文风浩荡,文采风流,名家辈出,名篇璀璨。情景舞蹈《董子故里》,侧重展示衡水悠久灿烂的儒家文化传统与历史文化资源,展现衡水作为“董子故里”的文化优势。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的一曲《莲花》,如梦如幻,婉转悠扬,如清新莲花,入情展现。我市知名作家刘家科创作的《衡水赋》,将在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的朗诵下,生动展示衡水历史的波澜壮阔和现代发展的辉煌成就。

中篇为“水润匠心天地间”。历史上,衡水人秉承着工匠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追求细节,是大国工匠品质的一脉传承,更是衡水人从古到今的一贯追寻。舞蹈《内里乾坤》《将进酒》、情景表演《琉璃厂》、歌曲《衡水湖》等,将把衡水独特的历史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下篇为“满城青翠半城湖”。现如今的衡水,承接着雄安新区所带来的巨大辐射,日益成为国际化和京津冀承接能力较强、统筹发展更为科学的新型城市。而城市发展后衡水人民对于美和善的追求,也使这座城市更加明丽动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将深情演绎歌曲《家在心里头》;著名歌手徐千雅将在绚丽的舞台效果衬托下演唱《世界因你而美丽》。

活动落幕之际,主持人将送上深情祝福,祝福衡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希望这场演出“能让各位国内外来宾,记住衡水,爱上衡水!”

精彩不容错过。让我们今晚共赏这一场弘扬继承传统、发展创新的衡水精神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