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举办“李玉霞教育基金会”暨“孙佐民奖学金”颁奖典礼 索 引 号: 001068875/2017-2248929
发布机构: 衡水市外事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4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衡水市举办“李玉霞教育基金会”暨“孙佐民奖学金”颁奖典礼

语音播报

  8月11日上午,第二十七次“李玉霞教育基金会”暨第十九次“孙佐民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枣强县迎宾馆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高立春、基金会名誉会长、香港皮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佐民之孙孙景谦先生、市外侨办主任聂玉民、市外侨办调研员王志宏、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忠秀,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及获奖师生等共计约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李玉霞教育基金会”是由枣强籍香港著名企业家孙佐民先生在1990年以已故夫人李玉霞的名义设立的;1999年又增设了“孙佐民奖学金”,用以奖励优秀贫困学生。对于家庭特别贫困的学子可提出申请,孙佐民先生将资助其完成大学学业。本次颁奖仪式上,孙景谦先生为获得“李玉霞教育基金”的46名师生及获得“孙佐民奖学金”的8名贫困大学新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奖金金额近8万元。

  从改革开放初期到如今的近30年间,孙佐民先生一直热情关心和支持家乡的教育和经济发展,不仅设立奖学金为优秀的贫困学子提供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还设立“李玉霞教育基金会”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辛勤耕耘的老师,与此同时为家乡捐资办学、修路,捐建图书馆、敬老院、影剧院,到目前为止,孙老先生捐赠的款物折合人民币已达两千余万元。这一年一度的颁奖大会,凝聚着孙老先生一家心系家乡发展,支持家乡教育的冉冉红心,也激励着全市师生不断奋发向上,争取更好成绩的进取之心。孙佐民先生持之以恒捐资助教、造福桑梓,不遗余力帮助困难学子的义举,令人肃然起敬,值得社会各界钦佩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