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市政务办8月份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75751533X/2017-2254102
发布机构: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30日
主题分类: 有效性:
市政务办8月份工作总结

语音播报

    市政务办8月份工作总结

    8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职能分工与年度目标任务,我办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政务服务方面

    1、推进“两个专项”工作落实。按照衡水市“一问责八清理”工作行动方案安排,目前专项行动已进入集中整改、建章立制阶段。关于“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专项清理工作共上报85项自查问题,经市“放管服”专项清理办公室审核及省专项组确认后,共确定了24项问题,19项已完成整改,5项正在整改,并建立了5项制度。

    2、积极推进三项制度工作开展。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专项督查工作,按照督查内容逐项准备资料。同时,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将相关文件、服务指南、清单等内容进行公示,并制作了“衡水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行政许可案例”展示片,参加省法制办的三项制度典型案例竞选。

    3、探索“一照通”改革。在深入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基础上,全力探索“一照通”“监审协同”运行模式。增设“一照通”受理窗口,试运行“衡水市‘一照通’审批监管服务平台”。该平台已开通餐饮、粮食收购、旅行社(包括分社、服务网点)、食品流通、保健食品、印刷、制造计量器具、畜牧业八类条链式受理工作。

    4、“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按照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调度会安排,迅速组建业务组和技术组,投入到我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任务中。同时,进一步加强证照入库工作,截至2017年8月25日,入库模板50个,通过证照库系统出证1147次。

    5、扎实推进市民中心网及行政审批系统建设衡水市市民中心网(市民网)一期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同时完成“衡水市人民政府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与“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的对接工作。

                公共资源方面

      截止28日,共完成政府采购集中采购任务16项,完成采购预算1628.01万元,成交金额1481.01万元,节支率9.03%,完成重要项目公开招标标书论证工作25项。共完成土地出让4宗,成交金额26772.732万元代理机构入场交易成交44个,成交金额9006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市级业务平台和门户网站已运行,接受市场主体网上办理业务,工程类电子招投标软件开发进展顺利。

              中介服务市场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部分类型中介服务机构,完成5项中介选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