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统一组织开展“国债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295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主题分类: 保险 有效性:
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统一组织开展“国债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为了做好2017年的国债宣传活动,3月15日,借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各县(市)支库和辖内各国债承销机构开展了主题为“投资国债 安全理财”的国债宣传活动,这是继2014年3月份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国债宣传月”活动。

一、抢先谋划,提早准备,扩大国债宣传范围。

    为使今年的国债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效果,精心准备,周密筹划,积极扩大国债的宣传范围,使国债宣传遍及整个辖区。一是辖区各县(市)支库统一时间进行国债宣传。3月6日,向辖区各县(市)支库下发《关于安排2017年储蓄国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支库于3月7日报送国债宣传计划,中心支库根据报送的宣传计划,统筹安排,使宣传地点遍及城市乡村,宣传形式多样化,3月15日同一时间进行国债宣传。二是组织召开国债联席会议。3月6日,组织市内各承销机构召开了国债宣传联席会,详细安排部署宣传活动的具体工作,会上各国债承销机构积极主动、争相承办,最终确定由民生银行负责具体承办本次宣传活动,并负责设计制作国债宣传资料、条幅,选定宣传地点等事宜,人行负责组织,其他金融机构参与宣传。

二、统一行动,积极参与,国债宣传取得实效。

3月15日,各县(市)支库与中心支库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债宣传活动,其中,武邑县支库组织承销机构在县城百隆购物中心门口开展了国债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武邑电视台进行了现场录像,并对部分承销机构进行了现场采访,扩大了宣传效果。故城县支库采取“上街道、下集市、上公交、到超市”的形式进行国债宣传,所到之处均发放国债宣传资料。枣强县支库集中组织国债宣传的同时还在枣强有线电视台做了广告宣传。阜城县支库、饶阳县要求各承销机构自行组织国债宣传,宣传形式多样化,有的县城大的公共场合集中宣传,有的深入农村集市进行宣传。武强县支库、冀州市支库、深州市支库、安平县支库组织各承销机构到人口较多的县文化广场、中心广场等做集中宣传。

三、多方联动,集中开展,形成宣传合力。

3月15日,各承销机构全体宣传人员准时赶到宣传现场,活动现场选在大型购物中心(爱特商场)与和平路小学的中间位置,周围是小型商铺集中的区域,而且适逢和平路小学放学,有许多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为宣传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各承销机构和人行国库部门的宣传人员在路边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身披各单位授带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前来咨询了解的群众,宣传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如何购买和兑付国债、国债的发售机构和发行时间、国债的发行期限和利率、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债品种等国债知识,群众对这样的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和支持。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辖区共有 3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0000多份,解答咨询问题共 1500多个,更好地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了国债知识,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理性投资意识,提升了广大居民对国债知识的认知度,提升了人民银行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推动了辖区和谐、绿色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