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350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有效性: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语音播报

为切实增强金融扶贫工作的准确性、有效性,充分发挥金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撬动和支撑作用,7月28日,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下一步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从“精准扶贫、政策配合、普惠金融”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切实落实精准到户的工作要求,通过精准扶贫让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得到创业、就业、产业合作等机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二是切实增强对产业扶贫的金融支持,注重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配合,培育壮大有效带动贫困村、贫困户的特色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实现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三是切实处理好获取商业利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各金融机构要从全局出发,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对贫困县金融资源的投入,有效落实各项金融扶贫政策。四是切实理顺资金扶贫与基础金融服务的关系,明确金融扶贫不仅包括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信贷资金支持,还包括为贫困人口提供账户开设、存取款、汇款、支付结算、征信、理财等基础金融服务,要以普惠金融理念,提高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程度,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渗透率。

会上,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以及饶阳、故城农联社等13家金融机构做了重点发言。

市各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农联社、农商行、村镇银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主管领导,货币信贷管理科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