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开展“加油开学季·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369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有效性: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开展“加油开学季·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

语音播报

为满足中小学学生群体金融需求,帮助中小学学生群体培养金融意识、诚信意识、风险意识、维权意识,提升中小学学生群体金融素养,9月8日,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走进永兴路小学五年级、育才街小学六年级开展了“加油开学季·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课堂上,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消保工作人员通过精心制作的漫画PPT和生动有趣的小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货币的起源、人民币、存贷款、银行、银行卡、诚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个方面的金融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启了了解金融知识的大门。现场还为同学们派发了人民银行自行设计印制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折页,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丰富课余知识,了解更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最后,号召同学们全体起立,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推进我市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奠定了初步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