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第五届金融知识博览会暨湖城金融书法摄影展”集中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00106919X/2017-2265372
发布机构: 人行衡水分行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有效性:
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第五届金融知识博览会暨湖城金融书法摄影展”集中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挥笔书胸意,影摄金融情。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教育实效,9月15日,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组织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休闲广场开展了“衡水市第五届金融知识博览会暨湖城金融书法摄影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在场群众献上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与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此次书法摄影展共展出书法优秀作品50幅,摄影优秀作品30幅。书法作品大气呈现了人民银行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内容和口号,有“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的楷书、“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和谐金融”的隶书,有“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美好人生”的行书、“风险牢记于心投资量力而行”的草书,还有“金融是经济的命脉”的篆体和端庄正立的硬笔。摄影作品真实记录了湖城金融人热情提供服务的瞬间、耐心解答咨询的掠影、营业网点便民服务一角等,如“2016年8月24日,邮储银行景县支行大堂经理黄金金为烈日炎炎下的环卫工人提供取水服务”、“2017年1月2日,邢台银行河东支行孙芳搀扶老人办理业务”、“2017年3月23日,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崔艺超、崔云飞为行动困难老人上门办理业务”。这些优秀书法摄影作品全部来自我市金融系统工作人员之手,他们借书言智,以影动人,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挥洒出湖城金融人的使命和担当,用停滞时光的镜头阐释着我市金融系统情系社会、服务大众的永恒信念。

翰墨飘香,镜中传情。活动现场,前来参观群众络绎不绝,特别是中老年人纷纷驻足观赏,赞赏声不绝于耳。20余名宣传工作人员紧张忙碌,为他们递上宣传折页,详细讲解金融知识,提示大家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防范金融风险。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下一步,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将与衡水日报社合作,开辟网上展厅,将优秀书法摄影作品编发出版专刊,并推送至互联网,进一步扩大人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书法摄影展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在辖区营造起“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