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召开五大宗教团体座谈会畅谈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索 引 号: 001069114/2018-2291904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民宗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29日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有效性:
衡水市召开五大宗教团体座谈会畅谈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语音播报

9月28日,衡水市召开五大宗教团体座谈会,畅谈《宗教事务条例》颁布12年来衡水宗教领域发生的新变化、出现的新问题及应对策略,特别是对新修订《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及亮点、重点进行了重点解读。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市民宗局、市政府政法科、市法制办等市直有关部门30余人与会。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参加会议并与宗教团体负责人在友好热烈的氛围里进行交流座谈,提出要求和希望。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新修订《条例》贯彻落实的决心,决定积极顺应政府引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宗教法制化方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省神学院院长、天主教衡水教区主教封新卯说:“多年来,教区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法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深深感受到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全面落实和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对教区发展的重要性。新《宗教事务条例》的出台,更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看到了政府抵制宗教商业化的坚决态度。对新《条例》的出台,教区上下非常欢迎,并决心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落实。

省基督教协会副秘书长、衡水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杜同和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三自”爱国运动的核心,是我们在教会建设中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我们将带领基督徒践行爱国爱教和“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抵制各种渗透活动。协会将带头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在法治的轨道推进基督教各项事务,坚决不违规开展宗教活动。同时,也会加强宣传,引导基督教活动场所和广大信众清楚合法和非法的界限,把国法与教规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依法活动。

该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白克良决心学习好新《条例》,着重抓好伊协和清真寺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在职教职人员的学习,引领和指导广大穆斯林群众学习;充分利用清真寺这个平台,把新《条例》在各清真寺张贴上墙,利用主麻日和伊斯兰教重大节日等,在讲卧尔兹中贯穿宣传新《条例》,使新《条例》在广大穆斯林群众中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衡水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吴国柱写了一首诗,表达对新修订《条例》的赞誉之情:

 赞《条例》

      国家政令传下来,公民顺从理应该;

      宗教条例出了台,上下内外乐开怀;

      大事小情有依据,贯彻落实皆受益;

      你行我行大家行,社会稳定教安宁!

附照片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