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索 引 号: 001069114/2018-2291954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民宗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08日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有效性:
衡水市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语音播报

近日,衡水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下发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执行。

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并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实施意见》后,衡水市也于今年5月召开了全市宗教工作会议,起草了本市《实施意见》。为做好《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从去年10月份开始,该市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门小组,一方面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意见和实施意见,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另一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先后十余次深入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三易其稿,初步完成了本市《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随后,分别召开全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宗教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5月16日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将《实施意见》分发各县(市、区)区委、政府和市直各部门继续征求意见。并根据各方意见再次进行了修改,最后形成《实施意见》讨论稿,在市委常委会上进行专题研究后审议通过,下发全市学习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