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第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汇报总结 索 引 号: 001069114/2018-2291964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民宗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10日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有效性:
衡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第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汇报总结

语音播报

为形成上下联动局面,全面提升活动效果,浓厚全社会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大局的气氛,按照省民宗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牢牢把握“两个共同”,紧紧围绕“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于9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第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少数民族较集中的桃城区、开发区、故城、景县、冀州等县市区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向各县市区民宗局转发了省民宗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区民宗局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二、广泛发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我们向各县市区民宗局转发了省民宗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各县市区在宣传月活动中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桃城区民宗局制作了民族政策、民族知识展牌,在辖区部分农村中小学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知识,收到良好效果;景县、故城民宗局慰问走访了清真寺阿訇;冀州区民宗局编写了民族团结进步手册,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并利用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在观众集中地广场及路段发放民族团结宣传页,为群众讲解民族政策法规等,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这些活动的开展,在全市上下营造了56个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三、市民宗局牵头,带动全市开展了实实在在的活动

1精心准备了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知识问答30题,经领导批示后于920日至22日在衡水日报晨刊刊登,在各族群众中宣传和普及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和有关民族知识。

2、我们与衡水市广电局联合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市区休闲广场和主要路口的5LED电子屏上播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视频精彩片段,习总书记等国家主要领导人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知识问答30题;继续选播了河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的部分优秀节目。

3、中秋节前夕,对我市三个清真寺的阿訇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使他们深受感动,表示利用聚礼日在广大穆斯林中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爱国爱教的好公民,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

4930日与桃城区联合在赵圈镇大集上举行了一次大型民族团结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彩页以及展牌的形式推动了融入工程宣传,普及了民族知识,让我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教活动再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将展牌和剩余彩页送镇上小学,继续在农村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5、由我局主办、故城县民宗局承办,拟于9月份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活动,并下发《关于举办“民族一家亲”文化下乡活动的通知》,向承办单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我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做到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载体新颖,形式丰富;扎扎实实,不走形式;落实到位,效果显著。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为民族地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衡水日报刊登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知识问答30题照片

                                 图为LED屏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内容

                                  图为我局领导走访慰问清真寺阿訇

                                                      

图为在赵圈镇大集举办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