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衡水市民宗局四举措加强宗教团体建设 索 引 号: 001069114/2018-2291985
发布机构: 衡水市民宗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6日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有效性:
衡水市民宗局四举措加强宗教团体建设

语音播报

一是改善市级宗教团体短板现状。多年来,该局一直把宗教团体建设放在宗教工作的重要位置,近几年,先后成立了市佛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市道教协会,指导市伊斯兰教协会顺利换届,不断充实爱国阵营。

二是推动团体加强自身管理。年初,组织召开了五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会议。同时指导各宗教团体建立健全领导班子会议制度、办公会议制度等,为宗教团体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创造了条件。

三是发挥宗教团体积极作用。近两年来,转变观念,创造条件,提供空间,鼓励宗教团体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开展工作,把“党政所需、信众所念、团体所能”的事务更多地交给宗教团体去办,在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中发挥协同作用,实现政府宗教部门的依法管理与宗教协同管理、自我管理的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

四是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近年来,该局帮助天主教衡水教区解决了主教府门前道路修建、座堂建设的资金、用地等难题,为他们协调了天津教产补偿款,新建教堂财政资金支持。协调处理了多起涉佛教、天主教领域的拆迁纠纷,维护了宗教界合法权益。